close

嘉德水道橋 
公元前19年建造 
至今約2000多年的歷史 
長50 KM
為羅馬人建造  主為民生用水
將水送至城市-尼母斯供人民使用 
  
 

往嘉德水道橋途中的景色  很美呢~ 

 
大約走個10來分鐘 
就可以看到偉大的水道橋吶!!

 
雖然有陽光 
但今天零下10度 
加上風超強的...冷死囉....

 
水道橋的溝渠...拍的不是挺好的.... 
此時拿著相機  被風吹晃的超嚴重吶~  
因嘉德水道橋引用"水往低處流"之原理 
故~每公里降低60CM  直至尼母斯剛剛好可以使用 
2000年前羅馬人真是聰明呀!!!


冷呼呼的天氣 
鼻子  真的是~受不了啦.... 

 
景色真的很美 
但~我被冷僵了...維尼拔叫我要笑 
但我的臉真的是~沒感覺了... 
搞不清楚  是笑了  還是沒笑

  
引用的水源~忘了名字 
但河流挺美的... 


中餐在嘉德水道橋旁餐廳 
享用地中海式田園料理 
牛排嫩的吶....好好吃喔... 
甜點也很好吃~那道地的巧克力  美味的吶!!!

 

用過午餐後~往艾克斯城出發 
沿經高速公路休息站 

 
 

和台灣的休息站差不多 
都是賣吃的、紀念品等

 

經過了一小時的車程左右 
到達了 『艾克斯普羅旺斯 AIX en Provence 』城市 
小鎮以世界最優美大道之稱的

 

以米拉波大道為中心((即為維尼拔所站之處)) 
散布著18世紀官邸及數個美麗噴泉 
是座小巧、雅緻的城鎮喔!

  

和許多MV、電影一樣 
歐洲到處都有鴿子悠哉在街上晃

 

法式可麗餅 
和台灣的不太一樣  軟軟的一點都不酥脆吶!

  

瞧瞧~這麼精緻又美麗的蛋糕店 
是不是很想進去來點下午茶呀??

   

小店的布置超級用心 
很別緻吶!

  

PIZZA...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 
生意很好唷~~

 
嘿嘿~終於讓我看到狗狗用品店吶!! 
這~可是我第一個花錢的地方唷! 
幫維尼買了件新衣

  
小鎮的巴士    很特別吧~ 
司機還特別等我們拍完才開車吶!!! 
超級親切的唷~

  
我一個人包下旋轉木馬唷! 
一開始想說不會轉很多圈 
結果~活生生的轉了10來圈 
害我有點小害羞哩....

 
看看我逛街遇到誰呀??? 
嘻))))))))))))很可愛吧~ 
他叫FOCUS 
我們走了好多條街  都一直遇到他 
所以~就大膽的向主人開口  合照一番 
結果主人也想照....維尼拔把他切到了....

  

歷史悠久的小教堂 
  

 
其實呢~~這小鎮 
最有名的是...梵谷大師曾在這邊住過喔!

 
梵谷大師的家 

  

在大師家旁  剛好有警察 
悠哉的在聊天! 
和台灣的警察不同厚~~

 

傍晚的小鎮     
別有一番味道

 

維尼拔手上的就是維尼的禮物吶!! 



開飯囉~





烤火腿+奶酪焗馬鈴薯片     
好吃的唷~~ 
咖啡冰淇淋也很讚吶!!!!  

 



今晚入住古堡...讚吶!
『普羅旺斯莊園古堡 CHATEAU DE LA PIOLINE
((
在車上拍~太暗了...不太清楚))



鑰匙很特別厚
!!



 很古老的FEELING....



~這古堡的大門  感覺挺久遠的吶!



這古堡很美

讓我和維尼拔早起晃大街囉~

  



結冰囉~
大概昨下午冷爆了  今天清晨的溫度還蠻能接受的!!

 

 古堡全都是樓梯唷
沒有現代化的設施
雖然~不是很先進  卻是很有特色的飯店!

 
硬是要裝喝酒的維尼拔



火爐

很溫暖唷!!



很簡單的早餐吧
配合法國人最愛的麵包  還挺美味的吶~~
吃飽喝足又開始一天的行程唷!!
((
待續)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