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維尼感冒了.....
昨天....他在奕宇家,奕宇媽媽帶他…
結果~~~他狂吐了好多次…
原本早上,我想說他大概是因為吃葯的關係,所以和他媽媽說
先不要給他喝水及吃東西~ 然後下午就比較好了,
他媽媽想說都沒吐了,就弄點溫水給他喝.......
結果~沒想到隔了一會又吐....到了六點半左右,奕宇告訴我說 維尼還是在吐...應該不是因為葯的關係.....
吐到胃酸都出來了......我就很緊張...超急的.....趕回企,帶他企看醫生,回到家…他病奄奄的樣子..
惹人心疼......抱起他覺得他瘦了不少......變好輕喔!!
我就趕快帶他去看醫生....等了半個多小時,超多人的......我急死了........終於輪到維尼了
我就趕快說維尼的病情.....醫生就幫維尼量體溫....還好沒發燒 但因他吐了超過五次,所以....可能是急性腸胃炎,
醫生說他要觸診...結果他的扁朓腺腫起來,呼吸道發炎....然後就拿聽筒確認一下
就確定維尼感冒了....但因為最近天氣還不錯,而且也沒怎樣…所以我就問醫生怎麼會突然感冒了…
醫生說:「因為他還小,而最近天氣變化大、早晚溫差大,要注意保暖...狗兒容易感冒,最近感冒的狗也很多,雖然
維尼這個算是還輕微的,約5~7天可以好,但得好好照顧....必須注意很多方面.....」他也教我怎樣可以
辨別狗兒的呼吸道及扁朓腺是否發炎......叫我自己要再多注意.....然後因為他一直吐,所以醫生說
給他打針,不吃葯,因為吃就吐,吃了也沒用,要打2大針(超可憐的).......要止吐、補充營養,因為維尼目前不能吃東西
瘦了0.2kg,雖然不多,但醫生說這是維尼的1/10體重,所以看起來不多,其實影響很多....
又怕他沒營養.....醫生就給我營養水(葡萄糖)要我回家慢慢試探性的餵他喝,如果他吐,就不能再給他喝…
隔了一個多小時給他喝時,沒到10分鐘 他又全吐了......然後他的表情,真得...很痛苦
我我~~~~真得是心痛的要命....我就不敢再給他吃.....就一直觀察他...照顧他到今天.....
他生病很不舒服...都沒辦法好好睡覺,想睡但...就很難入睡....又要隨時注意他的溫度
我真的........很擔心,今天還要再去看醫生~早上看他比較有活力了..餵了他一些營養水也沒吐,我放心多了
不過還是怕沒完全好,明天又要變天了......

小右:最近天氣多變化,你也要注意dolly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