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出現了久違的太陽~
維尼家也趁著好天氣出關
來趟土耳其體驗之行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 醒目又富有特色的餐廳外觀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取暖的火爐  讓坐在外面的客人也不會覺得寒冷
(( 但~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!?))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透明的廚房
可以讓每個進門的客人  窺個究竟



很有中東味道的擺飾及佈置
每盞燈都不同  
每個小角落總會有和中東有關的小玩意
舒適不擁擠的座位
讓人可以更舒服的悠遊在中東裡....



很有意思的餐紙
裡面密密麻麻的都是老闆娘寫下土耳其的文化、料理、旅行的點滴心得ㄛ~



翻開了菜單
雖然介紹詳盡~但我還是不知該從何點起
就全交由寧寶寶的姑姑來點囉!!
我~就負責嘗鮮囉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上菜囉~


下一張(熱鍵:c)  牧羊人 Coban Salatasi / Shepherd's Salad
ㄚ拉伯人在牧羊時  將隨手可得的蔬菜切成塊狀
加上橄欖油、檸檬等加以調味
很爽口的一道菜唷!!
不論是單吃或是搭配餅皮吃~我都覺得蠻好吃的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新娘湯 Ezo Gelin Corbasi / Bride Soup
據說是土耳其人結婚時喝的湯唷!
使用土耳其空運來台的紅扁豆加入蕃茄
再放入香料及辣椒製作而成
我覺得~還蠻好喝的....就像蕃茄湯.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土耳其餅皮 Turkish Lavash
麵粉發酵後加入奶油及蛋炭烤
口感很酥脆
先用叉子將餅皮內的空氣釋放出來
再用手撕下  沾湯或是搭配食物一起食用
我~個人還蠻喜歡這個餅皮的...
單吃也很不錯唷!!!



搭配牧羊人一起食用~讚唷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石烤鮮蝦吉唯奇 Roast Shrimp Of Stone / Karides Guvec
鮮蝦炒熟後放入青椒、蕃茄、蛋及自製醬汁
再放入陶鍋烤至全熟
這道菜也還OK....蝦子真是多到吃不完哩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滑蛋起司披達 Cheese Egg Pide
起司+蛋 配薄脆餅皮
灑上些許鹽巴
濃郁的口感  很正點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牛肉蛋膜披達 Istanbul Beef Pide
牛肉+蔬菜一起繳碎後再加入蛋製成
可是呢~因為他加入了獨特的香料
一點都吃不出來牛肉的味道....反而像羊肉...有點腥....
  我不愛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蕯曲卡哇雞 Fried Chicken / Tavuk Sac Kavu
卡哇雞其實就是當地的炒雞肉
用土耳其運回的特殊平底鍋燉煮
熱騰騰的吃法 = 台灣的鐵板燒
我個人喜歡這道菜再搭配上餅皮一起享用!!! 讚~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西施烤牛排 Beef steak Kebab
牛小排用牛奶、蕃茄等香料先醃製
再以炭火慢慢炭烤  就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唷!
 很鮮嫩....好吃的啦!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ㄚ達那烤羊肉棒 Adana Spicy Lamb Kebab
這道菜是由土耳其一個ㄚ達那小鎮發明的
加入茴香、辣椒、香料製成的
因為我不吃羊的...所以這道菜口感如何...就...不得而知了!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石烤蔬菜牛肉丸 Roast Beef Koffe of Stone
牛肉在炭火裡烤熟後  加入特調醬汁及蔬菜
再放入窯烤  烤至全熟  作法很繁雜
我個人覺得~這...挺普通....還好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土耳其酸奶 Ayran Yogurt
喝起來就像是加了鹽巴的優酪乳....
可幫助消化....
不過維尼拔喝不慣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土耳其蘋果茶 Turkish Apple Tea
杯內裝有蘋果粉...再加入熱水沖泡而成....
喝起來....就...蘋果茶囉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
喝渣渣的咖啡....
喝剩下的渣渣...據說可用來占卜過去或未來唷!
寧寶寶ㄚ公~也是喝不慣...就覺得只喝到一堆渣渣囉!!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焦糖卡拉那 Kazandibi / Caramel Pudding
將牛奶加上土耳其特有的蘭花塊莖粉
再加上檸檬調和  吃起來很Q 
很像台灣的麻糬
酸酸QQ的口感...我喜歡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焦糖卡拉那 Kazandibi / Caramel Pudding
將牛奶加上土耳其特有的蘭花塊莖粉
再加上巧克力調和  吃起來很Q 
很像台灣的麻糬
我個人覺得~巧克力的太甜...會膩....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烤米布丁  Sutlac  / Oven Rice Pudding
土耳其特有的甜點~
米加入牛奶裡煮熟   放入烤箱烘烤
再放至冷卻
我覺得~就還蠻一般的烤布丁...
 我也吃不太出來米的味道縮!!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一次土耳其體驗
本來還怕不習慣...但~吃了發現....
 我自己還蠻喜歡土耳其的料理耶~

喜歡嘗鮮的朋友們~
有機會也可以來台中吃看看唷!!

【 伊斯坦堡餐廳 】
TEL:04-2372-9203
ADD:台中市五權西三街105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a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